米雪

曾记否,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露中】观旗


×大概是这俩人逛帝都第三发。
×站在最前面和兵哥哥面对面的感觉真好(。
×辣鸡摸鱼,ooc注意。
×以上。

“这个时间人就这么多了吗……我还以为我们来得很早了。”看了看面前的人流,伊万叹了口气。

星星闪光,月亮高挂,漆黑的天幕下,在巡警们指挥下靠在路边等待着的人群数量足以让人生畏。

他们俩特地挑了快过年关的时间观旗,据王耀讲这时候人们都在赶春运回家过年,今天又是工作日,所以现在来看升旗仪式的人会比较少。而他们又早起了一个半小时,为了能“抢到前面一点的位置”。

王耀一本正经早早把他从床上拖起来的时候他还不相信,但经过了今天安检站在长长的队伍尾端的时候,伊万稍微有些后悔没有再起得更早一些了。

“这个时间可以了,你放心我有抢前排的秘诀。”王耀扬起了一个很自信但看起来似乎有些危险的微笑,然后弯下膝盖半蹲了起来。

“我暖和一下。”

深谙此道的王耀同志这样说。

因为拥有一头暖金色的头发和傲人的身高在中国人里十分耀眼一直被旁边的警察先生盯着的伊万只能放任自己的笑容渐渐凝固。

王耀看了看手表,距离升旗还有五十多分钟。想了想自己冻得直哆嗦也不太好,于是王耀把手伸进了斯拉夫人的口袋里,握住了对方的手。

嚯,果然暖和。

感受到了指尖传来的触感,伊万皱了皱眉头,反过来把那只手握了起来。

……这么凉。

“哎,万尼亚我跟你说,一会儿我数三二一你就跟我跑,能跑多快跑多快。”

“……我们不是来看升旗的?”

“是啊。”

“看升旗还有跑步?”

“哎呀你就别管了,跟我跑就完了。”

行行行,你说了算。

于是就在长安街侧的栅栏被移开,人群开始缓缓通过街道向广场移动的时候,伊万听见了王耀在耳边数起的“一、二、三、预备……跑!”

直到这时候伊万才明白王耀叫他“能跑多快就跑多快”的意思。于是两个人理所当然地站在了正对着国旗杆的最前面位置。

没想到……观旗的位置……真的这么简单粗暴啊。

“好了那么现在就可以安安静静等着开始啦。”

“耀你之前不是说人不会太多吗?”伊万看着身后里三层外三层围起来的人群问道。

王耀也回头看了看。

“哎将就着吧,你可得知道人多的时候从这看都得是一眼望不到边。”

于是伊万·对中国的人口数量又一次有了深刻人识·布拉金斯基,只好认命般的继续站在最前面接受着站岗护卫队队员和巡警们的目光洗礼。

——end——

评论(1)
热度(19)

© 米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