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

曾记否,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露中】 天了噜天朝人被毛子在天朝带路

题目随心而动,简直有病×

八月份的哈尔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嘛,穿半袖都觉得有些热。
王耀一边想着,一边拎着行李箱在火车站门口看路牌。
王耀是这届的大一新生,考了和他哥王黯一样的学校。不过看样子他那个不靠谱的哥是不打算来火车站接他了。
不过王耀本来也没指望王黯会来接他。他要是叫王黯来接的话大概会被王黯以“连路都找不到还要人接”为理由笑话十天八个月。
于是王耀继续端详那块路牌。
哈尔滨新修了地铁,街道线路什么的也都有改动,因此王耀从万能的百度上找的那份地图大概是没什么用了。打车去王黯租的房子倒是可以,但能在火车站前打车的话王耀的智商大概就考不上哈工大这样的学校了……反正王耀是心疼那些个钱。
然而事实上火车站前的路牌对于一个外乡人来说看与没看都一样。
他娘的根本就看不明白。
正在王耀下定决心打电话叫王黯过来的时候,有人拍了拍王耀的肩膀。
回头一看,还是个毛子。
对方穿着大衣还戴着围巾,像是很冷似的。那头淡金色的头发、高挺的鼻梁和高大的身材让王耀确定了对方的俄/罗/斯人身份。
对方还有一双紫色的眼睛。王耀发誓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紫色眼睛,里面闪着太阳似的光。
“……Hello…?”王耀试探地问。他那蹩嘴的英文让他除了“hello”以外什么都不敢说。
“那个……我会说中文的啦。”对方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有些软糯的声音让对方在王耀心里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
“你好,请问你有什么事么?”王耀问道。
对方微笑着回答:“我只是看你一个人在这里像是迷路了一样,所以过来问一下需不需要帮忙。”
……很好,这很俄/罗/斯。
王耀大概做梦都不会想到他在天朝的土地上让一个歪果仁帮忙指路。
大概是因为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吧,王耀相信了这个陌生的异乡人,报出了地址。对方听后表示他刚好也要去那里,一起走好了。
于是两个人就一起上了公交车。
“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王耀这样问对方。
对方思考了一下后回答:“中文的话……我叫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
“你好啊伊万先生,我是王耀。”
“你好,小耀。”
俄罗斯人这样说着,紫罗兰色的眼睛里洒着细碎的阳光,金子般闪耀。

——end——

动机【bu】来自和小伙伴聊天,大概就是
小伙伴:你说我来哈尔滨怎么样?话说在哈尔滨能看见活的毛子么?
我:来啊来啊我跟你讲在哈尔滨遍地都是毛子,尤其是中心大街那儿,毛子特开朗可勾搭,而且有些毛子东北话讲得比来旅游的耀家人还溜……
可能会有后续……吧。

评论(3)
热度(36)

© 米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