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

曾记否,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中露】夜昙


×摸鱼练笔。
×渣文笔ooc注意。
×灵感来源为时之歌系列的《夜昙》
×很喜欢这个场景和感觉……索性写了露中中露俩。尽管似乎并没有太多cp痕迹。
×根本没有剧情……假装是一见钟情(并不是)

王耀下了班往家走时已经很晚了。他拎着公文包在路上急匆匆地走,时不时抬起手腕看一看手表上的时间。

他赶着回家为弟妹们做晚饭,今天的工作也有很多等待解决的事情……那些该死的报表总是搅得他焦头烂额。

路过小区边上的小公园时王耀停住了脚步。

风儿喑哑,月色柔和。

王耀瞧得清楚,有个人坐在长椅上。

那是个外国人,一头柔金色的短发和米色大衣让他在夜晚分外显眼。那人的怀里抱着一朵很大的向日葵,金色的花盘在夜色下丝毫不输于月色。

在这个盛夏之夜,他仍戴着白色的长围巾,好像感觉不到夏夜的微热。

青年人的高挺的鼻梁和脸上似有似无的细小雀斑让他看起来有着少年人的青涩和无暇。他似乎在等待一个他期待已久的人,他的脸上写着期待,微微低头看着怀里向日葵的神情很认真,然后会轻轻的笑,像是已经看到了等待之人接过鲜花的惊喜。

他那双浅紫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月光,紫色如玻璃般通透,如湖水般浩渺,如夏夜般宁静。

王耀也不知怎地就一动不动地盯着长椅上的那个从未见过的外国青年。

有谁……可以妆点他静谧的年华?

对方似乎看出了王耀在看他,青年随即起身朝着王耀走过来,怀里抱着那朵向日葵。

青年摸了摸鼻头,有些羞涩的笑了笑,然后很认真的问。

“请问……是王耀先生么?”

——end——

论我这个辣鸡文笔为什么什么都表达不出(。)

评论
热度(15)

© 米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