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

曾记否,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露中]论友情与爱情的划分界限?(下)

*日记体,耀视角。
*也算是个困扰我挺久的问题了,所以写出来之后可读性也许并不是很高。
*原来WPS的换行自带空格不会被挪到lof吗……懒得加上(。

2016.4.14

   今天作业少所以可以多写点有的没的。我看看之前是写到……

好吧,事实上从那时起我确实就在胡思乱想这些了。我一直是对班上的女孩子看的那些言情小说嗤之以鼻的。什么一见钟情啊什么日久生情啊都tan90°,不存在的。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去背背诗。至于我所理解的爱情……好吧我根本就不理解。

想起来那天上政治课亚瑟问我“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哦亚瑟·柯克兰是我同桌,一个英国人。平日里我俩上课的时候聊些文学历史什么的诡异话题倒是聊得很来。

当时我记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那肯定是同桌啊。”

他问我“更具体的关系呢?”

我:“……就,关系很好的同桌。”

然后我就看见他祖母绿的眼睛里露出幽怨的光,海苔一样的眉毛搅在一起。过了一会他才说道:“我至少还以为我们能算是朋友来着。”

我觉得我似乎说了挺伤人的话。于是我试图解释。

“我觉得朋友应该是那种……形影不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那种……”

英国绅士于是撇撇嘴。

“耀你对朋友这个概念的要求也太高了吧……这么说的话谁是你的朋友?”

“伊万啊。”我这样回答。

“……行吧我就知道。”

然后老师从后排走回来,我们就没再聊过这个话题。

现在仔细想想似乎也确实是这样吧,别人对于朋友的定义和我的似乎确实不太一样。

后来我又问过亚瑟一个问题。

“你觉得什么样才能算是爱情?”

我这么问的时候亚瑟显然有些惊讶,但他思考了一会儿还是诚恳地向我表示了他的看法。

“我是觉得,你从心里面在乎另一个人,那么就算是爱情了吧。”

所以说,我对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感情,用亚瑟所说的爱情观来看,是完全可以代入的。

但事实上,为人两肋插刀为他人着想……这也就是我的友情观啊。

总觉得三观不太对了。

2016.4.21

还是想不明白,如果算是爱情的话,我和万尼亚待在一起发时候可没有那些暗恋万尼亚的女孩子那样脸红心跳。

很烦。

2016.4.25

  要不然就这样吧随便怎么样都好。

2016.4.27

今天去找弗朗西斯问这些该死的问题来着。弗朗西斯大概算得上是情感专家了,而且他还是万尼亚的朋友。

当我纠结了好长时间才问出“所以友情和爱情的分界标准是什么?”的时候,我简直能感觉到法国人的眼睛“噌”地一下就亮了起来。他问我能不能说仔细一点。

我又扭捏了几分钟,然后跟他说我有个朋友,他有个青梅竹马来着,从小到大一起长大他都没觉得对他青梅抱有什么想法,高中之后却突没办法界定这种感情不知道是不是喜欢……

哦对,他情商出了名的低。我补充。

“然后呢,小王耀你能不能告诉哥哥你那位朋友的青梅小姐是个怎样的人?尤其是在情感方面?”弗朗西斯这样问。所以说我一直都很佩服他这点,明明一样都是高中生,他的情商就比我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我思索了半天才回答。“我也说不准……至少我朋友说青梅的情商和他差不多低,不过可信度不高就是了。”

是的,我一直以为从当着别人面拒绝女孩子这点来看万尼亚的情商几乎和我一样低,但最近的疑神疑鬼叫我总有些不相信自己了。

然后弗朗西斯就笑了,在女孩子中特别迷人的那种笑,那时候我却觉得有点阴险的味道,这让我有些不敢看他。

“这么说你的朋友很在乎那位青梅小姐咯?”

“……是的。”

“这样的话,那就是爱情咯。”弗朗西斯一锤定音道。

之后他还解释了些人与人之间这样关照之类的云云,还叫我劝朋友早些下手之类的……我只记得他最后离开之前对我说:“哦对了小王耀,哥哥跟你说,万尼亚他高考之后说是要回俄罗斯念大学。可别跟他说是哥哥告诉你的,他跟哥哥说他之后会单独告诉你……”

我就总觉得弗朗西斯的那个微笑意味深长。

2016.5.1

五一劳动节并不放假。

弗朗西斯说什么万尼亚会之后单独告诉我……骗人的吧到现在万尼亚都还没跟我说。

倒是我有点心慌意乱。还有他说的“那就一定是爱情了啊。”

直接就下定论真的可信吗啊?总觉得不可信啊啊啊。但是特地找人家问过了又不接受人家的建议这种事情……

还有,万尼亚究竟对我是什么感情呢是单纯的朋友或者是像我一样想这么多……他大概不会想这么多可谁知道呢我也没办法恶意揣测别人……

就很烦。

2016.5.7

我决定……等他告诉我那天我当面问他好了。

反正我也很烦了干脆摊牌。

2016.5.16

要死在卷子堆里了……至少努努力能考进个有俄罗斯交换生活动的学校吧。

2016.5.27

万尼亚终于告诉我他会回俄罗斯念书的事了。

我也很争气的把该说的都说了。就,我王耀贼鸡儿能耐。

大概算是出乎意料还是意料之中……?

2016.7.19

刚去机场送万尼亚离开,他那边下飞机应该会给我打电话的吧。

——end——

评论
热度(11)

© 米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