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

曾记否,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苟宇】差不多是个存段子的地方这样

×随手码,我永远喜欢船长和AI
×大概会把乱七八糟的短打都放这里,如果还会有的话(。

船长

×灵感来源BGM李健-风吹黄昏

他已经在那里坐了很久了。

我不知道他是谁,但他应该不是一般的乘客,因为他的身边没有那些悬在空中的“工作人员”。据我所知,“灵世”号的工作人员里,只有船长一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

但我从未亲眼见过那位船长,传闻船长先生从不离开中央控制室和船长室。而甲板角落的那位,也并没有穿着客船规定的船长制服。

飞船正经过一朵星云的侧尾,星云暖黄色的光照在甲板上,清晰的勾勒出他的轮廓。

他好像在看风景,但此时其他看风景的乘客都聚集在甲板的另一侧观察着远处的星云。他的视野里应该只有一片漆黑,那边是死星带,什么都看不见。

他又好像在思考什么。他黑色的瞳孔里盛着我读不懂的东西。他的脸上无悲无喜,可我却觉得他下一秒可能就会放声哭泣。

他不与任何人交流,他只是像个怪胎一般平视前方。

有乘客注意到了他,好奇的人四处打听有关他的事情,可谁也说不出来。有人上前搭讪,他便缓慢地转过头看着来人,礼貌而疏离地拒人于千里之外。

本就闲来无事的人们于是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转而继续寻找下一件有趣的事情。

离他最近的乘客的“工作人员”发出了声音,是提醒旅客及时下船的通知。

他墨色的眼睛忽然好似星云被超新星点燃般亮了起来,就好像幼儿找到丢失已久的心爱玩具一样,他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看过去——

白色的小东西发出淡蓝色的荧光,继续着时刻表的播报。

他转头的时候露出了微笑,和很要好的朋友见面时的那种温和而欣喜的微笑。

可当他看见那只白色的小东西时,上扬的嘴角僵了起来。

他收回了他的表情,熄灭了眼睛里的光。

他低下头,把脸埋在抱起的双臂中。

飞船的速度很快,距离本就很远的星云缓缓向着飞船尾部挪动。

橙黄色的光也跟着缓缓后移,甲板于是又渐渐暗下来。

他被埋在阴影里,渐渐的我便看不见他了。

——tbc(也许)——

评论
热度(5)

© 米雪 | Powered by LOFTER